【药婶】此夜城塞(2)

*自家刀剑与婶,历史向,私设如山,盲狙刀剑过去性格以及未实装刀剑性格,有对历史的个人猜测理解,有不和史实言论,脑洞巨大,注意避雷……

*乙女成分少的可怜的乙女向。备考党填坑速度缓慢,只是划水摸鱼。

*主要参考《难波战纪》

目录

安静,只有传令兵的高呼和步步逼近的东军枪炮声敲击撕扯着所有将士的耳膜。

本丸内除了大藏卿局似有似无的、癫狂的笑声沿着走廊传出外寂静无声。就连淀殿也停下了一连几日歇斯底里地大吼大叫,像是被吓着了。

“和谈!常高院大人的和谈怎么样了!?”终于,在沉默之后,淀殿凄厉的叫喊从千叠敷内传来,“只要我们同意换封地,家康一定会答应的对不对?!太阁大人生前将我们母子托付给他,不能言而无信对不对?!”

淀殿的喊叫中夹着大藏卿局的笑声,几乎能够想象出,那位曾经高高在上的女人状若疯妇,披散着头发手舞足蹈,眼中闪着狂热而惶惶不安的光芒

“就让我们三途之河再会!”药研脑海中突然闪过身着六文钱(真田家纹)火红军甲,准备随主出阵的胁差,“战乱免不了兄弟相争,粟田口家如此,贞宗家也是如此。”

是真田幸村的胁差贞宗,据说与德川家那振物吉曾经是非常要好的兄弟,关系要好到甚至让幸村另一振胁差泛尘闹别扭的程度。

“人活一世,恍若尘埃。”泛尘临出阵前笑容灿然,原本有些惨白的脸被军甲印衬出几分血色,“这次只是返回三途河畔罢了。”

这段不该存在的记忆中,药研知道,真田家六文钱军旗之下的死士无人生还。而胁差泛尘直到幸村被斩首于安居天神社一直跟随在他的身边。

可是,为什么会记得这些?印象里丰臣时代他早已不存于世。

 

“药研,你之前来过大阪城吗?”大阪城潜入时,凛音问过药研这个问题。

“没有,怎么了?”

“只是有些惊讶。”

此时两人正绕过玉造口,渡平野川,向猫间川方向奔去。

大阪城东边有一片由平野川和猫间川形成的沼泽,作为天然屏障守护大阪。两川之交,有一条狭窄的通道,是仅够一匹马通过的土堤,土堤尽头就是大阪东边的黑门(即大阪城隐门)。

“骨喰和我在大阪城时,经常从这里溜去京都找后藤玩,”曾经出阵大阪时鲶尾带着凛音闪进黑门时说,“这可是连大阪城之内的人也经常忘记的暗道。”

当回忆起那段时光时,鲶尾的表情有些暗淡。

“若战场相遇,还请鲶尾哥务必全力以赴。”随金座为义和而来的后藤,对刚从樱门赶回鲶尾露出故作严肃的表情,仿佛下一秒就要哭出来一样。

与欢呼雀跃的侍女和行为怪异堆满笑容的主人们不同,身为刀剑的他们知道,所谓义和,只是破除真田将士的士气罢了。

与德川的一战,注定是要打的。

丰臣一脉,从此便要绝了罢。

“嗯,若战场相遇,务必不留遗憾,”鲶尾端起一名兄长的架势温和地宽慰后藤,“回程碰见真田,也请这样转告他。”

兄弟不得不为了主公兵戎相见,这就是战争。

然而直到最后,由于主人都不曾出阵,两刃并未在战场上相遇过。

鲶尾修行归来后的一个夏夜,与后藤一同坐在本丸缘侧乘凉谈及大阪城夏之阵。

“我从来没想过我们兄弟有再次相遇的一天。”橘发少年背过身子揉了揉眼睛。

那场战斗,后藤是胜利的一方却一点都不开心。从天守阁开始的大火让他与兄弟们永远地分开了。

后藤很怕寂寞,从很小的时候就是这样了。当时他是用什么样的心情说出那番话呢?鲶尾没开口问,只是摸着后藤的头发。

“如果不是常居大阪城,就连往来频繁的后藤,也不知道黑门所在。”鲶尾踏入黑门时露出怀念的微笑。

凛音没有问药研为什么他能够准确找出隐于芦苇丛的小道,明明这是他显形以来第一次出阵大阪。

 

八町目与玉造口方向又传来一阵骚乱时,那名带着能面“十六”的少年跑进本丸之中。

凛音和药研赶紧追上去,却被涌入的士兵们拖住了脚步,眼睁睁地看着少年消失在视野的拐角。

刚涌入的将士们被围了起来询问城外战场的情况。当大家得知城外战场大将大野修理浑身是血地被马车运回大阪城顿时面如死灰。

“兄弟。”熟悉的而不安的声音从天守阁上传来,带着几分担忧和探询的意味。

凛音抬头,是太刀形态的骨喰和鲶尾。

“我知道。这一战希望秀赖公至少像个武士一般离开。”比本丸中的鲶尾高上许多的黑发青年点头,面色凝重。

“虽是死局,但总会有办法的。”太刀骨喰突然笑起来安慰因为紧张而过于严肃的兄弟。

在药研本不该存在的记忆里,后藤随金座来访和谈后,鲶尾的脸一直都是这样绷着的。

当秀赖想要出阵被淀殿阻拦时,鲶尾更是失态地扑到主公前面大喊:“再不出阵就没有机会了!”话音刚落,被兄长一期一振按下,他才想起作为付丧神通常是无法显形的。

“秀赖公的守护刀,可是我呀!”感受到兄弟的担忧,鲶尾勉强露出笑脸,“我会守护主公直到最后!”

带着能面“十六”的少年就蹲在对面的树上,哀伤地看着此时的鲶尾和骨喰,而两振太刀对这名怪异的少年仿佛未曾察觉。

凛音和药研刚在天守阁拐角站定,就听见屋内秀赖起身的声音。

“我想出阵!”仿佛下这个决心用尽了他所有的力气。

“请主公亲征!”生怕主公改变主意,幸纲赶忙附议。

“太迟了,”本该最兴奋的鲶尾此时有些痛苦地闭上眼睛依靠在围栏上,不愿看希望在秀赖眼中一点点熄灭,“太迟了,主公,太迟了。”

“为时已晚!”几乎同时,速水向秀赖进言。

“那就算了。”秀赖与淀殿对视一会,最终还是败给了母亲的威仪。

凛音跳到附近的树上,准备靠近那名少年时,被突然探出的火光吓了一跳。短暂的寂静后,本丸又一次骚动了起来。

再次向那个方向望去,少年消失了。

“着火了!本丸着火了!”

天守阁下层,火光跃动,如同金花。

——————

中秋快乐呀~

评论 ( 4 )
热度 ( 22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秋水仙-下班就装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