粟田口

【脑洞有点大的刀纹分析,不和史实什么的都有可能,啊对了,家纹命名来说读法有很多种,不存在绝对的对错什么什么的……】
完全是此夜城塞和伊吕波歌的副产物……
口胡历史向写手日常(摊爪子)被屏蔽好多次,不知道这次会被扣多久……
资料很早以前收集的,主要参考《家纹》这本书,但是这本书的插图实在是太糟了qwq
对于又佛又咕的家伙来说,会不会整理下一个刀派,这是个问题……
(要不是婚刀是粟田口家的孩子,我才不会一开始就摸刃口最庞大的刀派呢)


*更新:加了挺多新找到的东西,文物和纹样都翻新了一下,一些当时没找到的地方也做了一些修改,顺便把当前国服的粟田口放一起啦。

阿退和骨喰哥的变动算是比较多的。

退退中间的结当时猜测属于轮错,现在回过头一看,既然是护送国书的外交之刃,果然还是“结缘双方”的水引更加合适。接着直接问了弄过相关研究的小伙伴,她觉得按水引的思路,那这种结应该是结缘后“一生一次,不离不弃”的意思。细腻敏锐,认定你之后无论生死必定相随,或许死亡本身对他而言谈不上恐惧,他只是害怕去往彼时之后再也见不到你了。“将我埋在院子里吧”这样的请求像是遗言一样。这么一想,的确很有退退弟弟的风格啊。

骨喰哥增加了杏叶纹样由来的部分,虽然当时写骨喰哥极化归来篇和《伊吕波歌》都提到骨喰哥是被神明庇佑偏爱的刀剑,也有在好几篇故事里提到他也是勘合贸易的见证者之一。但当时我真没查到杏叶纹样传播的故事呀,又一次被历史本身与自己瞎猜的巧合震惊,汗毛都要竖起来了。

【其他的刀纹】

关于刀纹的不靠谱伪考据合集

口胡历史向写手日常=。=

目录


评论 ( 22 )
热度 ( 1035 )
  1. 共38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秋水仙-下班就装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