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情向】双子(关于长义小声逼逼)

【雷向!现在走还来得及!】

*脑洞巨大!ooc!意识流!亲情向!

*和阿云 @一朵含水量不超标的闲云 聊天的脑洞摸鱼,没有草稿,半小时摸完,不知所云。【有和历史不和言论,有自己瞎猜刀剑过去性格】

*说起来你们可能不信,吃饭时手自己动起来的,和我无关啊。

目录

“被放弃的世界……”

这是很久很久之前的记忆。

在孤单的聚乐第中,长义回想起幼时的事情。很久很久之前,他也是这样孤单地守着城池。

记得那时国广才刚化为人形不久,尾长大人将他带到自己面前,笑着说:“长义是哥哥,要好好照顾弟弟呀。”

仿作国广,和长义很像,或者说,他们很小的时候就如同双生兄弟,那时国广的父亲,为长义加了铭。

他们相处的时光很短,加起来是否超过一年都不太清楚。

长义只记得馆林城的城门在死守了多日后,终于还是开了。石田军涌入,尾长大人沦为浪人。国广被石原大人带走,沿着东山道一路去了信浓最北边。

“喂,小不点,”长义将行李打包好扔给国广,“东山道一路凶险,自己多保重啊。”

国广似懂非懂地点头。

“哥哥不能保护你了,你好歹也是我的仿作弟弟,要守护好大人。”这小子听得懂吗?长义心里微微叹气,但是可以给他的时间不多了。

“像个武士一样战斗,变强,还有……算了,一路保重。”

那么小的孩子能记得什么。长义目送国广消失在层层叠叠的山道上,自嘲地笑了。

“国广啊……我们一起的时间很短,再次见面,你会记得哥哥吗?”

弟弟很笨,很小,一定记不得了。他是这样安慰自己的。


而后,长义沉睡了很久,一个刃的馆林城,很空,像是时间静止了一般。

他偶尔会梦见从前,国广还是小不点的时候手把手教他刀法的日子。

或许是仿作与本科的联系,长义梦见过自己斩杀山姥,也梦见过美浓国的雾中号角阵阵。

有时他分不清自己是长义还是国广,再次醒来已经到了尾张。


当时流言纷纷,来主家做客的聊起江户见闻,话题不知怎么扯到了信浓户隐斩山姥的传说。

他们说,是长义斩了山姥。又说也可能是国广。还说关原时见过国广,美得凛冽。

“国广那时是个有些笨的弟弟……”长义被好奇猫咪南泉追问得没办法,说起国广过去的事情。

他似乎注意到嘴角的笑容,赶紧收拾好,故意换上恨铁不成钢的表情说:“榆木脑子、自卑、敏感,完全不知道自己有多强大……”

南泉像猫一样歪了歪头,有些不理解。长义这个总是在装冷酷的家伙明明满脸写着“很可爱的弟弟啊”这样的话。

“所以啊,杀死山姥的到底是谁喵?”没得到答案的打刀将毛线团扔到长义头上。

“谁知道呢。”长义长叹了一口气,该怎么说呢?心里小小的失落,“上次……井伊来访,他没认出我。”

“国广喵?”

“对我置之不理的笨弟弟,以山姥切的名号获得荣誉。他大概早就忘了我这个兄长。”长义有些生气,不知道是因为山姥切,还是因为国广没认出他这个哥哥。

尾张的夜很沉,很静。

两振打刀不再言语。一个呆呆看天,一个呆呆地玩毛线团。

“两堂俱是杜禅和,拨动烟尘莫奈何。幸得南泉举得令,一刀两断任偏颇。”沉默良久,南泉揉揉脸对着长义笑,“你们是兄弟吧喵?”

长义不解。

南泉不答。

没过一会,一文字打刀追着毛线团跑远了,只能听见那只像猫的打刀边跑边说:“是兄弟又何必分个你我,瞎琢磨的话心里会长出妖怪的喵?”

明明是你让我说的。长义苦笑。


从回忆里醒来,长义看到了那个金发少年走在队伍的前端。

“来了吗……挺有决心的呢。”

笨弟弟啊,别再对我置之不理了。


(ノ_<)

别打我,警告过你们的,乖巧看书。南泉斩猫诗是雪窦重显的评价,泉喵说的话我自己对斩猫公案的理解。

评论 ( 24 )
热度 ( 81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秋水仙-下班就装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