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姥切X婶】十秒(零代计划)

*零代计划背景,本丸被回收,无名退役审神者的故事,自家刀剑自家婶私设如山。目录
@零代计划 

“记忆抹去需要多长时间?”我在空荡的本丸前问零代审神者。
“大概十秒左右。”她面无表情地回答。
是吗?只要十秒,四年的陪伴就要离我而去。
10
“山姥切国广……你那是什么眼神,介意我是仿造品吗?”
初遇时,他有些不自信。为了和他套近乎,我也经常披着床单找他玩,结果好像搞砸了。
“我是仿品,所以可以随意戏弄吗?!如果讨厌我大可命令我刀解啊!”
“……山姥切,我只是想和你玩……”
“抱、抱歉……”
09
“我……不是冒牌货。”
“我知道呀,你是我的山姥切,是我独一无二的存在。你只要记住这点就好。”每一次我都会这样对他说,“哎呀,你的人设是这样也没办法啦。”
呐,山姥切,你什么时候才能明白,你是我的初始刀,我在意的只是支撑着我走到现在的你本身而已。
08
“被被被被!”
“主人,有事?”
不知从何时起他终于接受了这个绰号,虽然每次回应都带着深深地无奈。
“快点借我躲躲,咪酱要逼着我吃苦瓜!”
没等他回答,我就躲进他的披风之下。
“山姥切?你见到主人了吗?”
在我藏好的瞬间,烛台切捧着一碗苦瓜进来。
“似乎跑去马厩那边了。”山姥切面不改色。
07
“漂亮之类的……别这么说。”
“好好好,不漂亮不漂亮……只是又帅气又可爱又温柔又可靠……”
“别再说了!”
“唉唉,我还没说完呀,出阵带队最让人放心了,从来不逃内番,还有还有……”
把山姥切夸成一团被被总是特别有趣。
“……所以呀,我的初始刀先生呀,是世界上第三可爱,第一是清光,第二是我。”
“噗……”被单下的被被笑出了声。
06
“……听我说。我有个请求。”
“一路小心,我们等你。”
……
“我是你的刀。这样就够了。”
“被被被被!欢迎回家!”
05
“这种程度的伤,其实不需要处理。”
“……个鬼啊!”
修行归来后的他,更加自信,也更加让人抓狂。
我说的是不在意自己身体的这点。
“有吗?”山姥切觉得很委屈。
“就有!”
04
“在田地里干活,杂念也抛诸脑后了。”
山姥切种了满满一个花田的向日葵,有成年人那么高。他站在其中,仿佛与花海融为一体。
“……那个,送你的。”似乎为了掩饰自己的害羞,他快速将帽兜套了上去,“我是属于你的杰作,对吧?”
“嗯,我也是。”
他的耳朵更红了。
03
有一天,我从一本园艺书上看到,向日葵的花语是沉默的爱。
想起来了,就是山姥切前些天还我的那本。
02
“……如果这样,主人能够幸福。”
零代软禁室不明材质的门很冰,我在这头,山姥切在那头。
我能听见他坚定而悲伤的话语传来,但无论我如何呼喊,他都无法听见。
“……全员同意自行刀解。”
“我不同意!这是主命!……”
那天,我喊到无法发出声音为止,他都没有听见。
01
山姥切,没有你的未来,没有大家的未来,我怎么可能幸福。
向日葵花田枯萎了,与我相互扶持成长的刀剑们也不在了。
00
“永别了,山姥切。”
“抱歉,主人。”
别道歉啊。该道歉的人是我啊。
记忆的尽头,我感觉到有温热的液体从眼角划过。

我被抹去作为审神者的四年记忆,回到现世,相亲,结婚,生子。
再后来孩子们长大了,丈夫去世了,我搬到乡下,种了一片向日葵。
记得有位很重要的人,他有一头金色的短发,翠绿的眼睛,笑起来很漂亮,就像向日葵精灵。
“不要说我漂亮!”
虽然记不清楚他是谁,但依旧记得每次说他漂亮就会闹别扭。
很小的时候,我记得读过一本名为小王子的故事书。小狐狸和小王子分别时,小狐狸说:“至少,我还有麦田的颜色。”
从前我不明白,现在我懂了。

有一年……具体是哪年已经记不清了,我与小孙女一同去看刀剑展。
“奶奶为什么哭了?”小孙女牵着我的手,不解地问。
不知为什么,见到那振名为山姥切国广的刀剑时,我恍惚又看到了那名少年,扭头对我笑着说:“你还是没什么变化,真是太好了。”
“是啊,为什么呢?”我擦了擦眼角的泪。

*药哥的故事有空再摸了,咕咕咕咕咕……候机厅摸鱼混更一下。某些同事,凛音都快不用搬凳子就能全员壁咚了,还不更新……

评论 ( 18 )
热度 ( 56 )

© 秋水仙-下班就装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