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婶(现世paro)】心脏停跳之时1 [零代计划]

*乙女向现世文,零代计划系列  @零代计划 

*满满的玻璃渣

*【刀剑乱舞乙女向企划】零代计划

*婶设药研藤四郎【退役】


0

“如果可以选择,我也希望能够和大将一起逃走,但如果一起逃走的代价是大将活不过一年,我宁可让大将忘记我。我不会忘记大将的,直到最后一刻。”

……

“这个本丸的审神者回到现世之后也活不了几年,胎里带来的毛病,也是没办法的事情,要我说政府没打算让她移民其他国家倒是救了她一命……”

“可惜了,年纪轻轻的,要不是时之政府人这方面研究人手一直不够,也不会有人忍心打扰那个可怜的孩子。上次她的主治医师对时之政府露了底,三年,最多三年……”

两人说着把本丸中所有刀剑装入篮子,尽数倒入刀解池,他们并没有发现其中一振名为药研藤四郎的短刀中早已不存在付丧神。

 

1 吉光

清晨的阳光还不算刺眼。一名妇人出门淘洗新宰的鸡鸭。污水漫了一地,空气中弥漫着有些浓重的血腥味。那些鸡鸭脖颈上被剪子绞来的口随着缓缓的溪流一开一合,像是想为这具早已死亡的躯体注入更多的氧气。

少年似乎想起什么不太好的事,微微皱眉。

听见身后有脚步声传来,妇人抬头瞥见那容貌熟悉的少年站在她身后,认真核对清单。她连忙在围裙上擦擦手,笑容可掬地迎上去:“吉光先生,您昨晚又是夜班么?”

“嗯。”听见有人唤他假名,药研恢复神态,点了点头,“阿姨,今天鸡肉怎么卖?”

妇人报了个价,比市价来得便宜,然后麻利地将药研挑中的鸡切成一块一块。

“久世那丫头身体好些了吗?”

“谢谢阿姨,休养了几天,已经能下床走路了。”药研接过纸袋与零钱,向妇人道别。

“她还是什么都没想起来么?”妇人又八卦地问了句。

“没有,不过过去并不是很重要的东西,她还活着,我就心满意足了。”药研微笑着回答。

“真好啊。”妇人羡慕地感叹一句,然后继续蹲下收拾鸡鸭。

药研走向刚刚开市的菜场,择了一些蔬菜,回家。


所谓家,是医科大附近的一间出租公寓。不大,两室一厅一厨一卫,还外带一个小阳台。由于在郊区,前来租住的大多是附近这所医科大学的学生。

他的房东住在主卧,就是妇人口中的久世丫头,他之前的主人,久世凛音。

六年前,凛音为了往返实验室方便,租下了这个屋子。之后当了审神者,也会在医学年会期间回来小住几日。那时她的身边跟着被称作男友的药研——恋人是真的,只是为了保密审神者的身份,将药研化名为吉光雅,生科院的研究生。

“伪装就装得像一点,”某天凛音趴在床上一边翻书一边半开玩笑地提议,“反正你在现世伪造的身份时之政府没有备案登记,考个兽医证什么的应该没问题吧?以后我回现世实验室,你就可以在实验室里陪我了。”

后来,他真的以吉光雅的身份考到了执业证。没想到当时一时说笑考到的现世执照,居然会成为逃亡之时的保护伞。

凛音返回现世后,因研究成果的进展表彰,得到了一笔不小的奖金。正巧房东太太要搬到北边与儿孙团聚,便以便宜的价格买给租了这个屋子五年的凛音。

原本凛音接到门卫电话,听说对方是个男生,并不想让药研租她的次卧。毕竟招租公告上明确写着只限医科大女生。

“吉光小哥,你终于来啦!”门卫大爷很开心地与药研打招呼,“久世那丫头一个人回来把房子买下,我还以为你们吵翻了呢。”

“就是,吵了架就一个人跑回来,你们年轻人就是这么冲动,”卖完菜回来的妇人忙凑过来,“久世丫头身体那么差,刚九死一生地从手术中活下来,你也放心她一个人到处跑?”

“我们,是不是见过。”那天凛音背着笔记本电脑赶回门卫室时,见到药研脱口问出这句话。

“嗯,”药研忍着因为激动而颤抖的语气说,“终于又见面了。记得吗?我是吉光……”

“抱歉,因为手术,我对四年发生的事情一点都想不起来了。”凛音挠挠头,银色的头发随着有些灰暗的光线晃动,看上去好像在发光。手上还泛着长期输液的淤青。

“等等,”她又问,“是不是吉光……雅?”

他点了点头。

是他。心里的那个声音说。他回来了。虽然没有记忆,但是凛音的内心告诉她,她认识这个少年,她一直在等他。没有更多的猜疑,她像是见到走散多年的亲人一般,跑过去将他紧紧抱住。

肌肤接触时,她的脑海中有一道金光闪过,似乎是被遗忘的记忆。

“药研……?”她在药研耳边轻声问。

在那段记忆之中,吉光雅就是药研的另一个称呼,至于为什么她一时想不起来。

“是我。”

而后,看房时,药研轻车熟路地先她一步在门口站着等她。凛音想,或许他能帮我想起被偷走的四年记忆。

“还是原来的样子啊。”作为房客的药研推门之后感慨,就像在这里生活很长时间一样。

就这样,药研住进了凛音的房子与她成为邻居,一住就是一年。


门锁转动,客厅的门被推开,可以听见清晰的咳嗽声。

“我回来了,”药研把食材放入冰箱,看了眼餐桌上还留着的没吃完冷掉的饭菜,皱眉,“凛,我应该跟你说过,蔬菜也要好好吃下去吧?这样挑食,身体怎么能好起来呢?”一边抱怨着一边将干硬变色的饭菜倒入垃圾桶。

现在的日子与过去没有太大区别,只是从一张床睡觉变成两间房罢了。而称呼,也如几年前住在这里一样,凛音管他叫药研,药研管她叫凛。

但今天,与往常不一样。凛音没有如往常一样发表一通关于他做的蔬菜特别难吃的谬论。

只是咳嗽。

越来越微弱的伴着痛苦喘息的咳嗽。


评论 ( 6 )
热度 ( 44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秋水仙-下班就装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