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研x婶】孩子,黑夜将尽……

自家药审,微all审

碎刀注意,碎审注意

碎了刀裹糖里……勉强算是he

时间线在时间溯行军战争要结束世界和平前

 

初代审医生背景

 

1

“孩子……抱歉……我先走了……好好活下去……帮我和你母亲一起看看这个世界的未来……”

“快回本丸!”

“药研!药研不要睡!”

“止血带!快!”

……

“父亲......”

2

孩子,陪我聊聊,好吗?

你还记得吗?你曾经问过我们很多人你的母亲是个什么样的人。

这是个很难回答的问题。

很奇怪不是吗?听说你从其他审神者那里打听到的评价,大多是温柔、强大、坚韧之类没有实感的褒义词。

当你追问她具体做过什么,人们却只能回忆起她医术高明,让许多审神者与刀剑男士从战场上活下来这件事而已。

那个离世后被夸张化的姑娘并不全是你的母亲,人们谈论的只是她为数不多的靠谱的一面。

具体点吗?

她比起临床更擅长科研,最苦手的科目是生物力学,对了还有材料学。

她不擅长急救,别不信,你的母亲身体一向不好,每次紧急出阵归来都不得不吸氧。

老伤到冬天会发作,任务归来路上晕倒也有过,她在怀你的时候一直怕你身体和她一样不好……

所幸,你很健康。

她身体虽然不好,但她很喜欢做恶作剧,还说鹤丸姥爷是她灵魂之友……这大概是我最后悔也是最庆幸的事了,把当时还有些年幼的她交给鹤丸姥爷指导。

为什么?她是审神者,要学习的是谋略,战斗交给我们就好。

孩子,你的母亲,我的爱人,也仅仅只是一个普通女孩,一个让人有些头疼但想起又面露微笑的女孩……

在我心中,她一直是个小女孩,任性,淘气,和你一样。

3

对了,你的母亲是这个本丸的初代审神者。是当时战况紧急被招募来作为医疗组送上战场的审神者之一,这也和你一样。

能够上战场的审神者本身不多,能接手医疗任务向其他本丸提供救援的更是少之又少。

这也就是你母亲身体不好却还会被选中参战的原因。

但这也不全是坏事,某种意义上我很感激战争,让我拥有了她,让我拥有了你。我们都是因为她而来到这个世界。

孩子,不幸的是,最终,夺走她的也还是战争。

那天,午夜的紧急出阵,大概是传送阵出了问题,战线崩溃后,我们无法回到本丸。她用尽所有灵力传送重伤的我们回本丸,自己断后。在战场上审神者没有御守也没有一血保护。

没人能阻止她,因为她是审神者,战场之上我们只能听从她灵力的调遣。

她自己一直有凝血障碍,在战场上被其他救援队带回来时,已经没有救活的可能了。她躺在我怀里,血一直流,在夜风中慢慢变凉。

她走的时候你才三岁。

她走前向我们下达审神者最后的命令:

好好活下去,帮我看看这个世界的未来。陪着那孩子长大,守护那孩子的未来。

她沉睡在黑夜中,夜很长,像是没有尽头。我想陪她,但她将我推向了你。

4

啊,你问我们是怎么认识的?

也是,这些年来你一直体贴地尽量不在我面前谈论你的母亲。

不必道歉,可以说的,不如说我一直在等着你开口询问。

我是她的第一振短刀。

如你所知,为了保证亲临战场审神者们的存活率,就算是非战斗型审神者,每日都有手合安排。

我当时把你母亲当作是和你乱叔叔一样的短刀,机动很高,打击完全不行,生存很低。

这样的一振没见过的短刀。

这样的短刀真的能够出阵杀敌吗?我当时是这样想的。

第一场手合结束,她就晕倒了。查看伤情时,才发现她的确是女孩子。

迟钝吗?

这个我承认。

她穿着连衣裙,斜倚着门框对我说:呦,新人吗?你好呀~手合吗?

我很难相信那个带着伤的女孩是审神者。

你母亲当时,像极了一振被主人宠爱着的刚从战场中归来的短刀。真想让你看看她当时的样子。

说起来,你的母亲每次恶作剧后都藏进你的叔叔们中,假装自己是短刀。

你的叔叔们每次都是护着她,还有你鹤丸太姥爷和三日月太爷爷宠着她,让你的一期伯伯一直很头疼。

说到哪了?对了,直到你母亲醒来,她才意识到没有自我介绍。现在想起,她那时候很可爱,和你小时候很像……

不过,关于迟钝这种事情,你母亲和我比起来过无不及。

5

你的母亲当然很爱你。

在你很小的时候就是了,直到离世依旧没离你远去。

你在训练场时,她在田地里照料你种的香草。

你在手入室时,她在房间里整理资料。

你在书房时,她在照料马匹。

你出阵救援的背包,书架上的医书,都是她整理的。抽屉里的糖果,也是她偷偷放下的。

只是,你看不见她。

对了,你结婚时她哭着一边跳起来踢大俱利那小子膝盖,一边嘟囔着坏蛋你要好好的爱她啊……

记得那天佛刀们都在笑吗?

因为她也在呀……

你想告诉她你想她吗?

她一直都知道的。

孩子,有形之物总有消失的一天,每天都有生命逝去,每天也会有生命诞生,但无论是母亲还是父亲,爱从没走远。

你母亲离开的这些年,一直站在我们不远的地方。

付丧神都会像自己主人吗?大概吧?你母亲众多死亡欺骗中说过希望她死后我们能忘了她,否则就可能变成她的样子。

怎么可能忘呢?本丸里的大家都喜欢笑,连你江雪伯伯、小夜叔叔都能有那样明快的笑容,大家都不知不觉地活成了你母亲的样子。

她是我们家最小的妹妹啊。

不,我没在哭。

是的,爸爸……只是很想你的妈妈……

天快亮了,黑夜一般的战争也快结束了吧?

她一直想护着你走出黑夜的战乱,和你一起迎来天明啊。

6

药研絮絮叨叨了很久,后再次沉睡。审神者知道,这次,她的父亲,药研藤四郎也许再也醒不过来了。

战场上,药研将御守给了大俱利,又抱着她替她挡下敌枪攻击,本体碎成几段,靠审神者的力量勉强维持。

“藤四郎家的孩子,绝无畏战之人!”这个女声是她对母亲的唯一记忆,从那天开始,就没有再见到她了呢。

“藤四郎家的孩子,绝无畏战之人!”父亲也这样说过。

本以为母亲是个如父亲平日沉静,而在战斗中如同她名字一般凛冽而强大的女人。

审神者茶会上,大家提起母亲都会露出敬畏的神情,就像提起初代医疗组的每一位审神者一样。

虽然鹤丸一直说母亲是他的灵魂之友,三日月回忆起母亲也说是个跳脱的小姑娘。

无论母亲是什么样子的,那个将她带来世界的女人已经走了多年,今天,母亲会来接父亲吗?

父亲医术高明终究没能留住母亲,自己呢,尽了一切努力也只能延缓父亲离去的脚步。

在看似无尽的黑夜中,她又送走了重要的人。

审神者被带出房间后,一期一振坐在病床边看着陷入沉眠的兄弟。

“乖孩子,”一期一振摸着兄弟的头发,“你已经……很努力了。”主殿离世后的二十年,辛苦了。

我们,都很想她。

我们,都想陪她走过黑夜看日出。

和她约定好了,好好活下去,帮她看看这个世界的未来。还有,陪那孩子长大。

凌晨三点,药研像是突然清醒过来。

“大将……我好想你……”

“战争快要结束了……和平年代就要来了……”

这是所谓回光返照吗?药研多久没叫过“大将”了呢?

“抱歉,大将,没能陪女儿到最后,不过你不用担心,她已经是能够独当一面的审神者了……那个人,抢走我们女儿的人,很爱她……”

“大将,现在的世界特别的美,我陪女儿一同去现世,去了很多你没去过的地方,吃了很多你没吃过的美食。”

“大将,本丸里的大家都成长起来,新人很多,也相当可靠。”

“大将你知道吗?你快当奶奶,我也快当爷爷了,我这个老人家……不努力也可以了吧……”

“去保护我的老太婆也可以了吧?”

“去陪老太婆也可以了吧?大将,我不在的这段时间,有乱来吗……?”

“啊,对不起,我的大将永远都是我的小女孩……”

“那么,这次可以一直在一起了吧?大将?以后多向我撒娇吧……再一次,请多关照了,大将……”

「嗯,请多关照,我的臭老头子药研!」

一期一振似乎听到那个怀恋的声音这么说。

7

整理药研遗物的时候,审神者发现一张照片。

那是本丸的庭院,大家像是在打雪仗,照片上有药研、她的母亲还有小小的她自己。

“那年的雪很大,你第一次出来玩雪,冻得鼻子都红了,还掉进我和你母亲挖的雪洞……”鹤丸怀念地看着照片,拍完这张照片的第三天,初代审神者殉职,留下幼女和本丸里的大家,“战争结束后就和俱利仔一起陪着肚子里的小家伙长大吧。”

“嗯……母亲她……也是这样想的吧?”审神者温柔地摸着隆起的腹部,恍惚间看到父亲和母亲笑着跑过庭院的幻影。

 

我的孩子,黑夜将尽,天快亮了……


评论 ( 10 )
热度 ( 80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秋水仙-下班就装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