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味】雨的气味

雨后花园带着潮湿的香气
————————

本丸的角落靠近仓库的偏僻角落有一棵很高的树,周围随意地种着一些灌木,据说曾经开过雅致的花,但现在,从杂草丛生的程度来看,应该很少有人会来。

想要远离本丸里那些活力过剩的家伙们,这里的确是一个很棒的去处,至少对于山姥切来说的确如此。

然而今天的山姥切走到仓库后并没有那么轻松,这个本丸的审神者凛音在日课训练时失踪了。说是失踪也不全对,毕竟捉迷藏没被找到的确谈不上失踪。

虽然有种不太好的预感。

从早上日课训练因为大雨在鹤丸的提议下成了6对6捉迷藏开始,山姥切就有不好的预感……或者说从凛音安排药研一期长谷部他们出门远征开始,就已经有不好的预感了……

开始时极化后的今剑、厚、前田、平野和乱加上鹤丸当鬼,陆陆续续地抓住了对方五刃,被抓住的也加入鬼的行列。接下来参加日课的刀剑花了一个上午的时间都没找到审神者。

到接近中午时,其他留守本丸的刀剑们也纷纷出动寻找凛音。

会不会偷偷跑出去了呢?山姥切看着室外宛如天漏的大雨,摇了摇头。那孩子应该不会那么疯狂。然后,放弃了这个想法。

等到午后,雨停了,直觉告诉山姥切如果在外面也找不到,那么可能需要紧急联络远征部队才行。

“山……山姥切……”

头顶传来像是幻听的极细小的声音。

“被被……被单……桌布……小白帽……”

山姥切抬头看,发现层层叠叠的树影中坐着的凛音,像是爬上树下不来的小猫,细小的声音还在发抖……比起害怕,更可能是冻着了。

雨刚停,从凛音的运动服边角看还有水滴滴落,银白色长发的发尾上依旧挂着水珠。

“你啊……跳下来吧,”仿佛已经习惯了这样的场景一般,山姥切张开手臂,“我接着你。”

“几……几点了……?”声音颤抖得更厉害,哈出淡淡的雾气。

“大概一点多,大家找你都快急疯了。你如果不想下来我就走了。”捉迷藏也要有个限度啊喂,山姥切在内心里吐槽到。

“别走别走,我马上就跳下来!”说着她闭着眼睛从枝头上跳下,掉在山姥切怀里,全身很冰,还在哈着雾气,“刚才山姥切说一点多?那也就是说我赢了哦!雨天的确会影响短刀侦查呢~有趣的发现!”凛音很开心地挥舞着手臂,溅起小小的水花。

“会感冒。”山姥切将凛音放到地上认真地说。

“嗯……不会吧,”凛音歪歪头,“预防性药物已经用了哦,山姥切别告诉药研啊……”

“……”所以你溜出屋子,在大雨中爬树都是有预谋的?

“为了我们的革命友谊,帮我保密嘛!”凛音很认真地说。

“……我拒绝……”同样认真地回应。

“作为我的初始刀……你怎么可以帮其他刀……咳咳咳……”

“因为我是仿刀所以我的话可以不听?”山姥切用白布包住还在滴水的凛音,拖着她向后门的回廊走去,语气是很少见的急躁。

可是刚走出不远,凛音就摔在地上,试了几下也没办法站起来,似乎因为疼痛眯起了眼睛。

“……你啊……”山姥切蹲下身抱起她,“怕疼就别再那么淘气了。关节断过的地方要好好养着,就算我是仿品这个建议也是要听听的。”唉,什么时候刀剑还扩展出了带孩子的业务,万恶的时之政府。山姥切心里继续吐槽。

凛音一路上没出声,只是乖乖地趴在山姥切怀里。

“对不起……”很细小的声音,“这次恶作剧过头了……”

“一会洗过澡和他们道个歉,我去帮你拿换洗衣服。”山姥切重重叹了口气。

“是……我保证不感冒……”凛音脱下山姥切的白布,翻出止痛药,等关节不疼了之后跑进浴室。山姥切听见几声压抑着的咳嗽,想想还是决定一会要好好说教一番。

重新披上白布的山姥切闻到一股淡淡的像是青草的味道,像是每次阴雨天接住躲在树上下不来的凛音时的味道。

刚到本丸时,他也问过凛音每次在那么偏僻的地方爬树万一没人发现怎么办。那时凛音笑着回答:“因为山姥切总是能找到我呀!”

“不知道你对仿品期待什么。”

“真品仿品只是人们擅自区分,刀就是刀,而且山姥切很漂亮。”

“不要说我漂亮!”

“那帅气又可靠呢……?不行的话,那就可爱……?”

“……”

————————

当夜凛音还是毫无意外地发烧了,康复后被轮流说教了个爽。


评论
热度 ( 45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秋水仙-下班就装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