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味】凌晨四点

午夜花园夹在冷空气中的草木香

————————
1
凌晨四点,来自额骨锐利的疼痛,如约抵达。
疼痛是在某天来到的,没有任何先兆,就像是梦中被人在前额用力打入一颗钉子那样的尖锐的疼。
窗外还是漆黑一片,整个本丸沉睡在梦境之中,隐约可以听见山鸟的鸣叫,枕边的手机显示凌晨四点。凛音只能把身体尽量卷曲,瞪着眼睛与黑暗对视,抵抗着疼痛,看着窗外的天空一点一点变亮。
疼痛过去后,她如往常一样梳洗穿戴,下楼开始新的一天。
“大将,身体不舒服?”手合场上药研停下攻击,收回向下抵着凛音咽喉的木质短刀,“反应慢了很多。”
“嘛,大概是昨天处理公务弄太晚了吧?”凛音打了一个大大的哈欠,顺势躺在训练场边缘,“也有可能是药研进步了,把我压制到角落了呗。”
“据我所知,最近并没有紧急到需要大将你熬夜处理的公务。”药研在女孩面前蹲下,直视她的眼睛,“大将可否告诉我熬夜的真正原因呢?”
“呜……药研真是……”凛音把训练场边上的毛巾盖在额头上,又被药研强硬地拿下来,“好吧,打游戏啦,前几天和乱酱、被被一起打扫书房的时候不是发现好几张游戏碟嘛,昨晚就约他们一起来玩,结果玩得有些久了……”
“……”药研用眼神表示不相信。
“肚子饿了肚子饿了,我去看看咪酱做了什么~”审神者换了个话题,像是在掩饰,将毛巾扔向药研,“比赛谁先跑到餐厅~”
“等……”药研还没反应过来,凛音已经逃走。大将不擅长说谎,特别是对亲近的人,她刚才都不敢看我眼睛……药研一边收拾训练场一边回忆这些天审神者的异常,并没有想出个所以然。“她遇到什么事情了吗?”他用很轻的声音问自己。

2
凌晨四点,如约而至的疼痛,如同细长的刀尖从前额刺入,再反复搅动。
索性还有能力挣扎起来吞下那让舌根苦得发麻的止痛药。可惜这些药物并没有多少效果,甚至连少许压制作用都没有。
疼得最厉害时,凛音漫无边际地想起审神者入职前大学时代的开题报告,关于所谓天下第一痛的三叉神经疼痛,最终只能通过开颅手术解决。
如果知道那条神经在作妖,就可以自己打封闭了。苦笑一声,决定明天把从手入室顺来的利多卡因还回去,免得药研知道了又要担心。
“没有其他症状吗?”现世神经医学的好友晴夏反复在电脑上确认检查,有些苦恼地说,“很棘手啊……神经反射也全都正常,就是肌力比以前要低,没休息好吗?”
“疼成那样怎么可能休息好嘛……最可怕的是现在我能用的止痛药基本都对这个症状失效了呢。”
“是不是因为审神者工作太累了?也有可能和白化病有关……我去帮你问问我导师。”
被晴夏反复叮嘱如果症状有变化及时联系外,没有更多的结果。
晴夏导师的意见和晴夏一致,目前检查都说明身体还算健康,疼痛的原因可能是本身白化病和尚未完全掌控灵力的缘故。
“就算一般审神者,入职前要么能够很好控制灵力,要么身体健康,你的情况时之政府审神者病案里真的没找到。”
“要不拿来研究研究,争取发个大文章?个案报道也行。”
电话联络之后,凛音回头,发现药研站在门口,表情暧昧不明。
“隔壁本丸的晴夏讨论课题啦!”像是强行解释一般地笑着。
“喝果汁吗?”药研没接话,只是举了举手上的橙汁。
“要!”
“大将,如果发生什么事情……”药研将果汁放在凛音手边说,“我希望你能够告诉我。这是作为恋人的请求。”
“嗯,放心啦,我只是最近有点累了,药研让我充会电很快就会满血复活哦!”
“说谎。”药研轻声说。
“唉?”
“那就早点做完工作好好休息,大将~”说着熟练地抽出凛音的手机按下关机键。
“夭寿啦,近侍造反啦!”
然而药研身高优势和体能优势在,最终毫无意外地以凛音的失败告终。
3
凌晨四点,疼痛再次如敌方的弓兵袭来,还夹着这几天服用止痛药带来的隐隐腹痛。
没关严的窗户吹入阵阵夜风让疼痛有轻微地缓解。
同样透进来的还有比前几天更加清晰的鸟鸣。
像是被海妖诱惑的航船一样,凛音披着羽织轻手轻脚地走下楼梯,站在缘侧,带着晨露的微风像潮水一般沁入,莫名地安心。
原来没有夜间紧急出阵的本丸是这个样子的。空气中弥漫着混杂青草、树木与花香的令人放松的气味,但仔细分辨,也说不上是某种或某几种具体植物的味道。
一种熟悉如空气却又想不起来的气味,但却是实实在在的安心。
深蓝色的天空像是天鹅绒,伸手就可以触及的柔软的触感。附近的房间里传来平稳而悠长的呼吸声,像是树叶生长的轻微躁动。
屋檐下挂着的灯笼临近下班,闪着昏暗的光,似乎比本丸之主更渴望一场平稳的睡眠。
没有披着白色床单的幽灵,厨房也很安静没有巨大的鬼影,数数的亡灵也没有现身。
说起本丸的怪谈,除了笑面出门修行带回来的小姐姐外,现在这个本丸中只有自己最符合幽灵这个设定。
深呼吸中,被不知名的箭射穿的区域渐渐放松。
微寒的空气让凛音打了个哆嗦回过神来。原本披在身上的羽织已经滑落庭院中,取而代之的是不知什么时候出现的毛毯,而自己以一个卷曲的姿势躺在缘侧一个多小时,天快亮了,疼痛不知道在何时已经远去。
“是谁呢?”打算在被发现之前偷偷溜回房间的凛音想到。
4
接下来的几天,凌晨四点,凛音疼痛发作时总是会习惯性地躺在楼下缘侧。就止疼方面来说,似乎比止痛药更加有效。
浮动的夜风似乎有带走疼痛的魔力,像是只温柔散发出淡淡香气的手,缓缓地将疼痛抽离。
当然,也会有隐隐的忧虑,比如万一隔日感冒加重或者睡过头被早起的刀剑们发现之类的。
“大将睡着了吗?别感冒啊……”
凛音迷迷糊糊之间,似乎听到药研的声音。
“饶了我吧,大将……”那是像在抱怨或者是责备的声音,“……当时差点心脏都要停了。大将真的以为我没发现手入室止痛片减少吗?”
“呜哇,这个点了!”凛音准备转移话题从床上起来,又被身边的人硬生生按回去。
“大将,我说的话你有在听吗?”
“在……”秒怂。
“我已经告诉其他人大将身体不太舒服,所以不用担心。”药研见凛音安分下来后继续坐回枕边,“那么大将,可以告诉我最近凌晨四点不睡,最近一阵又在本丸游荡的真正原因吗?”
“那个……最近有点失眠……”视线又再次移开。
“因为头疼吧?”药研叹了口气,很明显,自家大将又没有打算说实话,“原因不明,可能和灵力不稳定有关。大将不想让我们担心的心情我能理解,但是作为恋人,我还是希望你能多依赖我一点,如果想瞒住大家,两个人总比一个人轻松。”
“所以说,是晴夏告诉你的么?”
“嗯,大将忘记复诊时间,晴夏大人打电话过来。大将别忘了,这个本丸中可不止大将一个医生。你所有的事情我都会好好地看着呦。”
药研将自己额头抵住凛音的额头,近到可以闻到药研身上的气味,与凌晨四点缘侧弥漫的让人安心的气味居然有些相似。
“所以,大将的回答呢?”
“嗯,是……对不起……下次再有这种事情我会和药研商量的……”
“我不希望大将一个人独自在黑暗中忍受痛苦,下次再睡不着可以叫我陪着你……还有至少这周,抽出时间,我陪你去晴夏大人那里复查好吗?”
“好。”
“还想睡吗?”
“嗯,再睡一会。”
“好,一会我叫你,在此之前我有一件一直想做的事情,”药研轻轻吻了下凛音的额头,“痛痛,飞走啦!”
早安,晚安。至少在我陪在身边的这段时间,有一场好眠。

评论 ( 3 )
热度 ( 43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秋水仙-下班就装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