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姥切X婶】永恒

*醒来后睡不着翻地狱一季的脑洞段子,写给阿云 @一朵含水量不超标的闲云 有花堪折(上)的小故事~关于向日葵与金色太阳极被被,就当是睡前故事吧?

目录

日出时分,审神者将睡眼朦胧的山姥切从被窝里拖到屋顶。

晨风有些凉,天空中还有几颗零散的星子,安静地俯视着这座尚未醒来的本丸。两人踏在屋顶青瓦上的声音有些清脆。林中的鸟儿如同被搅散了梦境般地,嘈杂地飞入天空。

审神者的羽织与山姥切的披风在灰蓝的天空下交织在一起,如飞鸟翱翔时张开的一双羽翼。

就在本丸林中的鸟儿们醒来之时,太阳初升,散发出温柔的金色的光穿破薄薄的雾霭,一束一束汇集,最终与向日葵花海连成一片。

“你看,切国,我找到了。”

“什么?”

“l'é-ter-ni-té-”(永恒)审神者踮起脚,在他耳边缓缓说出这个单词。她的双唇渐渐分开,嘴角微微上扬,直到té 这个音发完,着看他露出灿烂的笑容。

“什么意思?”山姥切不解,但莫名觉得这个单词非常温柔。

“是一望无际的向日葵涌入太阳哦。”审神者笑着回答,虽然有些答非所问,“那么,切国,现在能告诉我,我算是属于你的杰作吗?”

向日葵花海在风中摇曳,如同浩瀚无边的海,一直连到天边。如果切国是金色的太阳,那么我就是向日葵。她似乎说过这样的话语。

被问到的近侍突然笑起来。这家伙算是表白吗?他是这样想的。

“我也是属于你的杰作。”他回答。直到永恒。


*原诗是《地狱一季》中《圣言炼金术》的《永恒》

Elle est retrouvée! 又找到了!

Quoi?l'éternité . 什么?永恒。

C'est la mer mêlée 那是一望无垠的大海

Au soleil 涌入太阳(我把mêlée 拖下来翻了,Au soleil 原意阳光之下)

*雨果在悲惨世界说过爱,是唯一能占领和充满永恒的东西。碰巧那个章节的标题是《石头之下一颗心》,看阿云的文章总有榆木脑子快开窍呀的感觉呢。éternité 的发音会让人慢慢笑出来呢,感觉和咒语一样。

评论 ( 11 )
热度 ( 31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秋水仙-下班就装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