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子向】因为她是我的玫瑰1

*很久之前同阿云 @一朵含水量不超标的闲云 聊过的话题……

*又名后勤部妹子的小本本上记了些什么。务必当作睡前故事吧,晚安呀。

目录

 

「啊……有什么想向自己搭档抱怨的呢?」

不知是谁挑起的话题,大概就是这样一个随随便便的开头吧?反正时政大楼后勤部某个人缘超好的家伙是这样说的。


1山姥切国广:我一般不飘花,除非忍不住

“切国刚来家里的时候超——别扭的!”某位当事审神者回忆起第一次见到初始刀的情景,一边比划一边认真地说,“不过只限于口头别扭啦,虽然一不留神就会自己纠结下去。其实他无论是出阵还是内番都没得挑,本丸刚成立时家里没有什么刀,出阵总是他冲在前面,新来的刀剑都是他一手培养起来的……”

“想向人炫耀这振刀是为你而存在的,这个心情不是不能理解,但这样会给别人带来困扰的……”山姥切苦笑着打断审神者的话,现在谈到过去的自己,总是有种被公开处刑的感觉。

“……茶室快被樱花淹没了啊,切国你稍微控制一下自己的情绪嘛……”被友人叫住帮忙打扫休息室的审神者有些哀怨地盯着自己的近侍先生。

后勤部不厚道友人早就溜去别的办公室闲聊了。才不是想要偷懒这种理由,明明是为了给他们创造二人空间呀。


2同田贯正国:真的,我俩谁也别说谁了。

“她刚就任的时候不会依靠别人的,什么事情都自己扛,”被提问的近侍开启抱怨模式,“经常忙个通宵,第二天还要和我们出阵,受了伤也不好好休息……”

“哈,正国这方面没有发言权吧?”审神者气鼓鼓地回击,“上次谁说想重伤出阵差点被我打断腿来着?”

刚健朴实的打刀乖巧闭嘴,因为他知道,如果对她说“刀剑战死,是最好的归宿”,除了发现她在本丸角落偷偷哭外,还有至少一个月的禁止出阵。

啊,对了,如果抗议那就手合场见。被发现偷偷混入出阵队伍后,就是货真价实地打断腿。同田贯默默擦了擦冷汗。

“需要出阵的审神者,都是难对付的角色啊……”将一切看在眼里的后勤部同事露出姨母的招牌微笑。


3骨喰藤四郎:安心之处便可为家。

“要说有什么可抱怨的,大概是他太没有安全感了。”审神者喝了一口咖啡后苦笑。

“那也是你过于温柔的错。”骨喰一本正经地回嘴,“你的温柔让我感到疼痛……但是大友的传教士说 Ubi amor, ibi dolor. (拉丁文:心存爱意便会疼痛)”

“还有 Ubi bene, ibi patria. (安心之处便可为家)”审神者像是对出暗号一般笑眯眯地般看向骨喰。

“所以我回来了。”骨喰一如既往地平淡。

但不知道是不是错觉,后勤部审神者好像看到那振骨喰笑了一下,耳尖微微发红。

“并不是错觉啦。”审神者放下空了的咖啡杯。

“你们做认知的都那么恐怖吗?”被看穿的后勤部友人受到惊吓。


*大概是极其八卦的某位后勤同事的小本本吧~

*整理《伊吕波歌》史料虐得不行自我调整中,考古学家时刻SC 预警算是亲身体会到了。

*骨喰会拉丁文的梗其实一直想写来着,基督教在日本的发展史很有趣呀。

评论 ( 9 )
热度 ( 7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秋水仙-下班就装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