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婶/三明婶】以吻封缄

*就是想摸一个小甜饼, @三條淵 阿渊家爷爷超可爱。

*自家与亲友家刀剑,语伴梗(某种意义上),书信梗,多语种本丸日常。

目录


“呜哇,雪好大啊!”

少女早就撒欢地跑出去,留下友人原地苦笑。

“凛音,小心摔了。相模很少下雪吗?”友人看着凛音想起故土上的傻狍子。

“很少哦,阿渊知道的啊,我的本丸在大矶一带,夏天不太热冬天也不算冷,很少有大雪的。”

撒欢的少女扭头就是一个雪球,裹得不结实,扔到阿渊脸上就散开了。

“哈哈哈,小姑娘别只顾着照看邻居家的孩子,老爷爷很寂寞呢。”三日月拿着一条围巾出来,在阿渊的脖子上围好。而后他又摸着下巴想了半天,最终决定给阿渊打一个蝴蝶结,一边打还一边絮絮叨叨地问她秋裤穿了没有。

有种冷,叫做你家爷爷觉得你冷。凛音看着阿渊粉红的脸,硬是把吐槽咽下去。

“嘛,一会写在给药研的信里。”她笑着将兜帽戴好。

【药研,我正在去南禅寺的路上给你写信,就是你提到过强情公方诞生的地方。今天的雪好大,东山的山樱仿佛一夜绽放。如果我说,我觉得自己像是走进画里了,你会笑话我吗?】

到南禅寺时,雪停了,地上积着厚厚一层,如同新做好的奶油蛋糕。被冰晶包裹着的枫树枝桠在放晴的天空之下散发着剔透的微光。有松鼠跑过,踏下粉粉的雪,落在阿渊头上。她惊呼一声,被三日月揽到怀里。

【“道途无足迹,思念也沉沦”躬恒的诗句是这么用的吧?虽然好想躺倒在雪地里打滚,但要是我这样做你会生气吧?哎呀,就算你不气,阿渊也要说教。所以放心,我没有付诸行动,只是突然想你了。】

这次旅行并不是心血来潮,而是被冠以“任务”之名的又一次远足。护送同事本丸治疗完毕的刀剑返回任务,也只是凛音眼中一个适当的借口,是“想要看看在我们相遇之前,你眼中倒映着的景色”的借口。

毕竟情报部队的任务安排繁重,很少有机会玩耍。

唯一的小小遗憾,就是药研伤病未愈,无法一同前往。不过常年出阵的两人都已习惯在无法陪伴彼此时通过书信交谈。

“凛音快来!梅花开了!”阿渊向凛音挥手。

那是一株白梅,开得烂漫,但与大雪融为一体,远观唯有暗香阵阵。

“凛音大人是在想药研吧?”三日月新月一般的眼睛微微弯了弯,“不妨折枝梅随信送去,也算弥补了那位尚在休养之刃的遗憾。”

“可以吗?”凛音问。

“哈哈哈哈,作为前些日子麻烦凛音大人本丸的回礼,凛音大人只管挑吧,爷爷去折。”三日月笑得爽朗。

【虽然有 “花雪不须分,花枝不必折”,但阿渊家的爷爷说若待花老去则更加悲哀。所以我还是折了花枝,随信附上。也不知守护灵将梅枝交给你时,花是否依旧开着。我注入了一些灵力,应该能绽放得久一些吧?】

【很早之前你就说要带我来南禅看看,结果一直因为各种各样的事情耽搁。这次和阿渊还有她家的爷爷一道来了,戴着你在有松给我挑的围巾。但我还是想要和你一起来呀,想要与你分享此刻我眼中的景色。】

 

药研听见有鸟儿啄窗户的声音,放下手中的汉文词集抬头,是一只白色乌鸦,凛音的守护灵。

 “可有梅花寄一枝?雪来翠羽飞。” 药研的指尖落在书页上,嘴角挂着微笑。暗堕刀剑造成的伤口好得慢,原先药研只想翻些杂书打发时间,没想到今日所读的词句正是应景。

本丸附近的留鸟飞到窗台上,啄了几颗凛音放在那里的植物种子,歪歪头看看药研,冲他叫唤两声,又飞走了。

“如果大将在 ,就能知道那只鸟的名字了。”药研将信与白梅压在胸口,“我也想看看大将眼中的景色啊……”

细小的雪花落在竹叶上,发出沙沙声,像是有什么美妙甘甜的东西正在破土生长。

药研坐下,取出一张信纸,提笔写道:

【“夜深知雪重,听闻折竹声”,昨晚听了一夜落雪,也不知本丸的竹枝折了多少。傍晚收到梅花,依旧开着。但是,大将,我想你了。】

想和你去一切你想去的地方,我们一起。


*凛音用的诗词来自凡河内躬恒与纪贯之(都是日本和歌诗人),药研用的诗词是吴锡麒与白居易所作。某种意义上的母语交换,当了啊路基等于有了一本丸语伴呀~(貌似凛音属于双母语来着,嘛,算了~)

*阿渊家的爷爷在我家貌似解锁了不得了的技能呢。

评论 ( 9 )
热度 ( 4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秋水仙-下班就装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