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言继卿记》永禄八年五到六月的日记,仿佛听到足利组刀剑们哭泣的声音。

愿以命替,但为刀剑身不由己,只能将思念化为哀泣,响彻京都。

(我居然被公卿医者的日记虐到,我只是想看看当时医疗技术和民俗杂谈啊)

(哭唧唧地抱住药研)

(足利家的刀剑一振一振抱过去)

(阿大缩成一团:主殿你是不是出院时摔倒把脑袋摔坏了?)

写文的时候为了丰富想象,参考了很多当时人们的诗词日记杂谈,但这一次真的被狠狠虐到了。无论是历史上的他们,还是本丸中的他们,都非常非常温柔,可惜文笔有限,写不出他们的好。

曾经在药研的信中读出“无能为力”的悲伤,而这篇日记,倒像是将这份悲伤具象化了。作为刀剑的他们努力提醒,最终还是无能为力,看着想要守护的人惨死面前,不止一次。

其实现在写文更多的是为了求安心,感觉像是自己陪着他们走了一程,就如《地狱一季》所言,我以永恒的灵魂注视着你的心,纵使黑夜枯寂,白昼如焚。

嘛,感谢不嫌弃我话特别多的大家,新的一年也请多多指教。

(我先去找药研处理一下眼睛里进的冷却材)

评论 ( 10 )
热度 ( 1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秋水仙-下班就装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