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婶(现世paro)】心脏停跳之时9[零代计划]

*乙女向现世文,零代计划系列  @零代计划 

*纯纯的玻璃渣,两家份的,就要大结局了我好激动啊,结局后就可以发糖了啊啊啊啊啊啊

【刀剑乱舞乙女向企划】零代计划

*婶设药研藤四郎【退役】

心脏停跳之时1   心脏停跳之时2 心脏停跳之时3 心脏停跳之时4 心脏停跳之时5 心脏停跳之时6 心脏停跳之时7 心脏停跳之时8


9  游丝

“你第一次知道自己会被刀解是什么感觉?”

凛音有些清冷的声音在黑暗中响起,随着淅淅沥沥的雨声落下。

“什么时候想起来的?”药研将下巴靠在她的头上问。

“大概是找寻梦中答案的时候,梦中的那些人、那些温暖的片段,我确信他们是存在的……有温柔却又严厉的爷爷、有会因为我淘气头疼发火却又纵容我的哥哥、啰嗦的阿咪、脾气温和跑不快的爸爸、一群可爱的弟弟……还有那个总是像大姐姐一样的绘理……这些在现世的家中不可能存在的事物,但我确信他们曾经存在过。”

药研只是将手臂紧了紧,将她圈在怀里。

凛音的童年并不怎么样,关系疏远的哥哥,将女儿扔给仆人总是忙碌的父亲,以及在她记事前就已经死亡的母亲。因为相貌与常人不同,从小就被孤立疏远,索性,也有几个一起长大的友人。

“曾经的伙伴因为逃亡灵力消耗过度而死在时空的夹缝之中,”凛音缩在药研怀里继续说,“在他们身上看到的特殊伤口,就像撕开了一个口子,让我一点点想起那四年发生的事情……当然,还有从时之政府说漏嘴的研究员那里了解到零代计划。绘理家的药研已经被强制刀解了。”

因为背对着药研,他看不清凛音脸上的表情,只是感觉到呼吸声变得有些粗糙,听上去像是风吹过两边都是毛胚墙的小巷一样。

“我知道。”药研回答。

他还知道那个有着与自己一样面孔、如同孪生兄弟的少年是为了绘理能够脱离水木家控制,反抗长老被强制刀解。

目睹全程的绘理近乎崩溃。似乎是为了自我保护,她彻底忘掉了她的药研藤四郎重伤后刀解的事实,一直以为他还好好地呆在这个国家的某个角落,与本丸的兄弟们一同沉睡,未来某一天能够再次相遇。

而平野,为了守护她,留了下来。

如果她知道真相……

药研想起还是刀剑时,织田府上的女眷们聊到的关于鸟儿的故事。那一对一对的鸟儿,如果其中一只死于非命,另一只无法为其报仇,便会用极其惨烈的方式殉了自己,追随对方而去。

如果绘理知道真相……

“你呀……第一次知道自己会被刀解,哭了吗?”

“我吗?”药研将自己的思绪拉回,歪头想了想,“应该没有。”

“有埋怨自己为什么要面对这种宿命吗?”

“没有,”这个问题他回答得干脆,“只是不能陪着大将有点寂寞。”

“所以……梦中喊我大将的那个人,真的是你。”凛音笑了起来,“难怪总觉得认识药研要比认识吉光雅早一些。”

“那大将呢?确诊之后是怎么想的呢?”

“嗯……准确来说预料之中更加合适吧?”

“我以为人类得知自己死期都会先抗拒一阵呢。”

明明是很唐突的问题,氛围居然像是在本丸的某个夜晚,两人躺在床上讨论明天的远征伴手礼一般。

“信长公是这样么?” 凛音蹭了蹭他的下巴继续说,“其实,所谓的死亡阶段理论完全没被证实过,最大的缺陷在于忽视了患者的状况。越是与死亡挣扎,越难死得有尊严,这个道理我记事起就懂得的。毕竟真到了走的时候,能记住我的人大概没有几个。过几年也要从他们的记忆中被抹去。”

“……”

“这里有时会很疼。”她抓着药研的手伸到睡衣里面,胸口的伤疤伏在仅剩一层皮包裹的肋骨上,已经变成一个软软的有些粗糙的凸起,“只是那四年和梦境一样美好,美好到我只靠记忆就能活下去。药研,在我心脏停跳前,带着我神隐吧……在我还像个人的时候。”

这是第三次请求,哀哀的,如同将死的幼兽。

“如果真到了那一日,我陪着你。”药研吻了她的头发,因为冷汗而有些湿润。

“活下去……”凛音如再次睡着一般梦呓,“活到会为我演奏拉威尔的那天……”

“那个问题……那个关于珠子灯的问题,”药研伏在她的耳边说,“如果我是孙家小姐,我也不会听的。我是你的人,你要对我负责。”

他不知道凛音有没有听到这句话,只是安静地抱着她,听着雨水落在窗台上的声音。

滴滴答答——

滴滴答答——

像是珠子灯的流苏断了,掉落地上的声音。


那天之后,凛音又一次陷入昏迷,被送入临终关怀病房。

那是一间单人病房,整洁得让人难受。巨大的落地窗只能推开十五公分,装饰用的阳台下,还系着用手指粗的白色麻绳拉成的网。

那些白网在温暖的风中一摇一晃,如同屋檐下被秋日傍晚阳光照射的蛛丝。

“Altweibersommer (晚夏游丝)这个词很美呢,”某个初秋的傍晚,她盯着本丸屋檐下那缕飘荡的蛛丝发呆,“年老的 alt 蛛网 weben 还有 夏天sommer ,读起来有一种自由自在的感觉。”

“Altweibersommer……”药研小声说出这个单词,但又不确定是不是这个发音。

“怎么了?”领他来的护士询问。

“哦,不好意思。那是什么?”药研回过神,指了指窗外白色的网。

“嗯……保护患者用的。”护士回答。

原来是防止病人自杀的网。

说话间,护工已经给这个房间换上厚厚的窗帘,将阳光与白网都拦在外边。


药研刚收拾好东西,就听见一阵有些拘谨的敲门声。他带好口罩,打开门,原来是四名来访的年轻医生。

他们穿着带有医科大标志的白大褂,手里拿着笔记本。药研还注意到,他们的胸卡是浅绿色的,看样子是医科大的高年级学生,已经开始见习。

“您好,我们是这里医科大的学生,需要完成期末论文,所以来做个小调查。”带头的女生小声说道,像是害怕他拒绝一般,语速有些快,“不会耽搁您太长的时间。”

“这里躺着的是你们的学姐,我也是你们学长,”药研温柔地笑了,想象着尚在昏迷中的她,大学时代的样子,“如果有什么需要我帮忙尽管说,不用紧张。”

凛音第一次踏入病房的时候,是不是也这样紧张呢?

四名学生愣了一下,扭头看了看病床上躺着的凛音,沉默几秒,其中一个开口问:“是久世学姐吗?前几天宫崎教授讲医学史的时候提到过她,人类学实验室的核心研究员,擅长颅骨复原……”然后在同伴的提醒下马上住嘴,连忙道歉,“对不起,我只是……只是很仰慕学姐,所以才选了人类学方向……”

宫崎教授他是见过几次的,非常知性的老太太,凛音是她最后一个也是最宠爱的弟子。前几天,他在菜场见到过宫崎教授,似乎是得知凛音病情恶化的消息,苍老了许多。

令人难熬的安静,那四名学生一时间不知道该说什么好。药研想,这里是临终关怀病房,在这个病房里看到年轻病人总是让人不太舒服,更何况那个人是他们仰慕的学姐……

“没关系,凛音知道有人还记得她,她会很高兴的,”药研柔声安抚着,“谢谢你告诉她这些。”

谈话结束后,药研送他们到病房门口道别。

“呐,大将,那些孩子们很仰慕你呢……”

床上昏睡的人没有回答。

你不会被抹去。

 ——————

*死亡阶段理论全称库伯勒-罗斯的死亡阶段理论,也就是著名的DABDA,即Denial, Anger, Bargaining,Depression,Acception (否认和隔离,愤怒,讨价还价,沮丧,接受)。

评论 ( 2 )
热度 ( 27 )

© 秋水仙-下班就装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