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世paro】朝露而已 1 [零代计划]

零代计划系列  @零代计划 

*段子,随缘更新系列,主要是凛音还活着的时候和同事们以及药哥的故事,可以当做是心停系列的补充嗯……可能有刀子可能有糖……凛音熊孩子本性不会因为死亡而消失=w=

*脑洞主要还是群里那些日常没节操的聊天,说的就是青江婶@不知何处的某某银 “啊,我们只是在提高学术水平的正♂经讨论而已。”某不愿透露姓名的退役婶如是说。

【刀剑乱舞乙女向企划】零代计划

*婶设药研藤四郎【退役】

*零代逃亡药研×退役婶主线已完结:心脏停跳之时1   心脏停跳之时2 心脏停跳之时3 心脏停跳之时4 心脏停跳之时5 心脏停跳之时6 心脏停跳之时7 心脏停跳之时8 心脏停跳之时9 心脏停跳之时10(完结)


1 关于蹭课

时间:2208年

有些沉闷的午后。

宽敞明亮的阶梯教室。

“库伯勒-罗斯把将死之人的行为和思维分为五个阶段,即Kubler-Ross’stages of dying(库伯勒-罗斯的死亡阶段理论),”小岛教授说,“也就是著名的DABDA……”

“Denial, Anger, Bargaining,Depression,Acception (否认和隔离,愤怒,讨价还价,沮丧,接受)这五个过程的首字母,”凛音坐在后排压低声音对药研解释,“其实这个理论完全没被证实过,也忽视患者自己的状况,真不知道这个充满缺陷的理论怎么会一直延用到二十三世纪的。”

这日,会议日程结束得比较早,药研提议难得回来一趟,想蹭一下现世的医科课程。两人在电子课程表上挑来挑去,最终选择这个点仅剩的比较有趣的课程——医学心理学。

“好歹这也是经典模型,大将,”药研无奈地看看坐在边上的凛音说,“就当是回本丸前陪我重温大学生活吧。”

“药研,”凛音认真地说,“越是与死亡挣扎,就越难死得有尊严……”

“大将?”药研不安地看着她,“如果真有意外,我会守护大将,就算你想也不会让你自杀的。”

“我只是赞成这一派。”凛音用自动笔在笔记本上画画,“接下来他该说病理老教授的故事了。”

“曾经这里的病理科老教授……”

那个病理科老教授一生中唯一判断错误的病理片是他自己的,并非技术问题,仅仅只是他不愿意接受自己罹患癌症的事实。

 

2 关于联络人

研究员与其近侍共享账户,虽然提高了工作效率,但也带来许多不必要的麻烦,有时甚至影响到了刃身安全。备注:大多数时候属于自作孽不可活的情况。以上摘自《时之政府研究所不怎么靠谱但还能用旅游指南》,39页,第6行。

零叁:亲爱的小姑娘,我们已经把您急需的东西制作成您可以随时随地安心使用的大小,确保您能够在使用的时候体验愉悦的快感。我是说需要拼接的骨头已经扫描完成了。附件:头骨2210011723418 特殊.rar

邮箱是零叁的。不过从信件风格看应该是她的助手被称作青江的男人。又是让助手帮忙处理文书吗?和青江接触比和零叁接触来得愉快。青江某种意义上与凛音有种相同的气质,无论是时不时蹦出的段子,还是习惯性带上的假面。

不过脑补零叁用这种语气说话,光是想想就让人在介于恶寒与爆笑之间颤抖。

久世凛音:青江君,下次麻烦把东西处理得更加粗大,还有,请不要叫我小姑娘,谢谢。

零叁:小丫头,那么粗大的东西还无法满足您吗?其实粗大不是重点,最重要的是技术,您说对吗?如何,我的技术是否让您感到愉悦了呢?

久世凛音:别这样叫我,太恶心了……青江君的东西不够粗大,技术也不好,总得来说就是不够持久,一点愉悦感都没有,怕是只有青江君爽了吧?那么小的碎片看得眼睛都花了,把标记的地方重新处理一下再给我发过来吧……

零叁:真是欲求不满的小姑娘。附件:头骨2210011723418 特殊.rar

久世凛音:早这样委身于我不就得了,你说是吧青江君?说真,兄弟你不怕零叁知道后好好疼爱你么?太激烈会流血的哦。

零叁:久世大人,请正常地谈论工作,您这样我会很困扰的。

久世凛音:呀~零叁桑回来了么?我也继续工作了,青江君受伤的话我办公室有药,可以带他过来玩哦。

诸如这样没有多少营养的对话还有很多,不知道为什么,在凛音过世后很久,零叁也没有将这些联络记录删除。

后来,系统升级,这些没有营养的对话由于年代久远无法保留,青江问过她,要不要提前备份。

“不了。”零叁搅拌着咖啡回答,“不了……”

评论 ( 3 )
热度 ( 21 )

© 秋水仙-下班就装死 | Powered by LOFTER